蛋蛋酱

不要问,你会怕

【居北】朱鱼玄学

我认栽了:

不知道其他姐妹如何,我跟我身边的许多姐妹都有一种体会:粉了朱白之后会交好运




我一直觉得是他们俩大运势的关系或者是我们心情好所以也就良性循环




但是前几天发现可能还有点玄学缘故

(我最近怎么变成玄学沙雕了)




————————————————




以下无责任rps向瞎jb玄学分析

千万别信,务必慎点

请勿转出老福特

不要打扰蒸煮,不要引战




————————————————




前几天等人的时候无聊翻了翻《长物志》

然后无意中看到有意思的内容




朱鱼

朱鱼独盛吴中,以色如辰州朱砂故名。此种最宜盆蓄,有红而带黄色者,仅可点缀陂池。




然后我就很好奇,这个朱鱼是个什么鱼?




朱鱼即金鱼,也称作“锦鱼”、“金鲱鱼”,有红、白、紫、黄等色,变种较多,是很好的观赏鱼类。 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金鱼有鲤鲫鳅鳌数种,鳅鳖尤难得,独金鲫耐久,前古罕知。”




金鱼有鲤鲫鳅鳌数种

看到这句我意识到此金鱼可能不是我们今天说的那种小金鱼,而那个“锦鱼”的称呼又让我有点在意,于是我就手贱去搜索了一下某个名词,得到这样的答案:




观赏锦鲤真正始于中国,在日本发扬光大,日本在营销和品种推介上值得我们借鉴,好酒不怕巷子深的说法,不同的时代应该不同的来解读。人们统称的金鱼分2大类——金鱼和草金鱼,是中国古代宫廷遗留下来的观赏鱼,在我国绝大部分地域都可饲养。金鱼的分支相当多,草金鱼则包括锦鲤和锦鲫2大类。




所以文震亨提到的朱鱼,其实就是作为统称的“金鱼”




也就是

锦鲤的大类目啊!




换句话说,你可以直接管锦鲤叫“朱鱼”啊!




另外,给大家看一下这类观赏鱼曾经有过的流行款,这几种款我们现在也很常见的:




印头红:白身,头顶朱砂如方印。

裹头红:白身,头部作红色。

连腮红:白身,头部连身为红色。

鹤顶红:白身,头顶有一方红色。




全是朱白色的朱鱼🙊




所以搞了半天,打从粉上他俩

我们每天都在转发锦鲤!!!!!!!




而且拆了朱白单独粉一个就不是锦鲤啦!!!




😉难怪我们是运势最好的一届cpf

我们这对儿神仙cp简直太玄学了!!!




为了这个“朱鱼”称呼

我要喊一下我一直不太喜欢但是阿猜猜最近特别热爱的一句话:




拢龙爱宇鱼!!!!!



评论
热度(7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蛋酱 | Powered by LOFTER